開始注意到她, 是在跟朋友逛誠品的日文書店.
色彩飽和到幾乎爆裂的封面立刻吸引了我.
朋友說, 她是位底片堅持者, 一年拍攝十幾萬張照片, 絕不使用數位.
我其實不太懂攝影,
但是我很喜歡有所堅持
所以當下就對她認同了起來!

蜷川実花, 1972年生於東京,
父親蜷川幸雄是名導也是名攝影師, 母親是位演員,
曾獲日本最權威的攝影獎之一 --- 木村伊兵衛寫真賞.
我最愛她作品裡面的那種失焦的甜膩色澤,
美麗的強烈卻不霸道,
所以我說是種一不小心就被捲入的迷幻童話, 既歡樂又危險.
天空最清透的藍不是永遠, 女孩最閃閃發亮的時光不是永遠, 花最艷麗的盛開不是永遠,
蜷川的作品卻足足留下了那些像是幸福的感覺.

日本的時尚界也一向非常厚愛她,
除了像流行通信定期有她的專欄,
VOGUE.FIAGARO.HARPAER’S BAZAAR.SPUR.裝苑.ELLE.NYLON.H……等不計其數的雜誌也時常看的見她的攝影作品.
其他像是TSUMORI CHISATO的廣告
栗山千明,土屋安娜這些我喜歡的日本女星的寫真集,
還有和BEAMS , ISSEY MIYAKE 兩個品牌分別合作的聯名限量T
都足以顯示她和時尚已經密不可分的關係

但是最令人振奮的消息莫過於她首次導演的電影『さくらん』即將上映,
而音樂監製和主題曲「カリソメ乙女」更由我超級喜愛的女歌手椎名林檎負責,
是一首充滿爵士樂風的熱鬧曲子,
兩大才女的的合作還真是讓人期待

她們就是我心目中的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wil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