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過得不太一樣,
除了原本在拍攝的偶像劇”協奏曲”之外,
電影”一席之地”也開拍了.

我記得去跟一席之地的導演要見面試戲的那天,
大清早的我站在電影公司樓下人行道旁若無人的對自己大喊了一聲加油!!!之後就往上衝,
然後,我很幸運了獲得了這個有史以來最喜歡的角色,
“凱西”

我跟凱西有許多相似之處,
我們都不與人爭卻又矛盾,
我們都面對現實卻又無法吞下整個世界,
我也曾經有像那樣說不出口又令人嘆息的愛情,
而且凱西,是我最想成為的創作歌手.

所以我拼了老命也想把她做好,

我做了許多以前聽到別人做覺得很荒謬的功課,
才發現那些事情在實際執行的時候,其實很有趣.
把自己變成那個人的過程,很孤獨,但很有趣.
我是刻意讓自己這麼孤獨的,
也許因為我不是個太有經驗的演員,
所以我只能先混淆我自己的現實世界來尋求另一個世界.

開拍之後,
有順利的時候也有怎樣都不順的時候,
可是每天我都很開心,
是一種很奇妙的回馬槍的開心,
我還是吃不下東西我還是睡不好覺,
可是我很願意處在那樣的情緒裡生生死死來來去去.

然後有一天,
一場很重要的哭戲我哭不出來了,
在哭不出來了之後導演喊卡了之後,
我突然便大哭了起來,
我從來也沒有在工作的場合如此的失控過,
那ㄧ刻我卻只想不顧一切的大哭發洩.
一邊哭還一邊想說:哭怎麼會那麼的爽阿!!!!
重點倒不是說覺得自己不夠屌,
而是一種責任感,
對故事的責任感.
在我看這個故事的時候,覺得理當到了這個地方,是應該要令觀眾感動的,
結果自己卻不能夠到位,
那真的是一種很令人抓狂的感覺,
好吧雖然我也真的抓狂了.
並且在兩天後,
再度更嚴重的跪地抓狂……

不過那都過去了,
我並不很在乎結果到底是如何了,
因為在那ㄧ刻我是真的交出全部的自己.
雖然總是在一個莫名奇妙的時機,
但我想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跟我ㄧ起工作的這些夥伴們,
我才願意崩潰,
然後更靠近.

我知道,雖然還沒到達我想去的地方,
但至少我終於看見它一點點了.


謝謝你.

加油!
(持續拍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wil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