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告狀!


今年三月十一日,我在君悅飯店參加了一個化妝保養品牌的上市記者發表會.
當初非常開心能夠受邀,
因為這個來自於紐約的知名品牌,可說是千呼萬喚,終於在台灣正式上市的!

而通常藝人參加這種發表會,不論是彩妝類或是服飾類,
如果是純看秀的話,報酬的方式有分幾種.

一種是單純的有出席的費用.
一種是廠商會提供一點額度供藝人去門市挑選商品.
一種是廠商直接挑選一些商品送你.
如果是參與國際知名品牌,例如Gucci,PRADA之類的活動,有時就是品牌當天會提供穿的衣服,純看秀這樣.


我說的這一場發表會,報酬是第三種,
廠商說,會寄一套商品到我家給我試用.

很盛大的一場發表會,很用心的一場彩妝秀,
不但有展示了該牌每個年代最代表性的妝,也詳細介紹了該牌的歷史.
席間的藝人不多,卻看到不少知名彩妝師也來共襄勝舉,

不愧是好評不斷的知名品牌阿!!!


後來我也忘了.
一直到上禮拜錄某個節目,碰見該品牌的化妝師,
這才想起,

阿我的商品呢??

本來經過詢問,對方要了我的地址, 說,好,我們明天就寄給你.
過了一個禮拜還沒收到,
同一個人的說法卻立刻變得不同了.
說法是,他們品牌已經換了一位公關, 當初接洽這場活動的那位公關已經離職了.
而最離譜的來了,
對方問,請問當初有簽約說出席活動要給商品嗎?
沒有嗎?喔!那就沒有喔!

的確有的活動有簽約有的活動沒有簽約,
但是沒有簽約的情況下大家也是秉著互相幫忙互相信任的立場在合作的.
有時當然也會想,
堂堂一個大品牌,不可能不守信用吧!?

結果,屁!


聽說除了我的商品之外,
當初他們承諾給主持人的,彩妝師的,模特兒經紀公司的,一率都以沒有簽約為由拒絕給產品.


我在這邊說這些,我會這麼生氣,並不是因為我貪圖他們的產品非要拿到不可,
我也不管什麼得罪不得罪的,
只是我就是非常看不慣這種言而無信的行為!
雖然出席並不佔用我非常多的時間,
但是我們是給你騙好玩的嗎???
就算是公關換人做了,手邊沒有當初的資料,難道就是我們自己應該承擔的嗎?
你堂堂一個大集團沒有辦法好好的處理自己內部的問題嗎?
公關就是品牌對外界的公共關係人,
說難聽一點,就算你從貨倉拿個幾樣不暢銷的產品出來敷衍一下,雖然我也不贊同這種做法,
但,場面也會比現在漂亮不是嗎?
連我一個外行人都會對這樣的處理方法感到匪夷所思, 大公司你, 不在乎自己的信譽和名聲了嗎?
不在乎職業道德了嗎?

直接以沒有打合約為由,說,沒有打合約我們也不能確定當初的約定到底是什麼.
搞清楚,跟你要商品是基於當初的承諾,不是我要敲詐你耶!

喂,吃相也太難看了吧!


這樣的公司商品再好,
這樣的消息傳出去請問誰敢跟你們合作,
最好是一個活動換一個品牌公關好了,
這樣子你們就一輩子不用付出只要收穫就夠了.



這是我參加過這麼多個活動以來,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情,謹以這篇文章作為紀念禮.





*後記  ,記於2008年7月7日.
寫了這篇文章以後,收到了許多迴響.
先謝謝該品牌已離職舊公關在私密迴響中,很有誠意的說明了事情的原委,並且道歉.
也謝謝許許多多支持我的朋友們的打氣.
再來也有網友在第40篇迴響中提出了質疑,我已經在回覆中公開的說明了.

商品已於今日忽然送到,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wil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