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那天晚上在中山足球場的兩萬人,
一定都是同樣喜愛陳奕迅的吧!
不然我們不會淋著這麼大的雨,頂著寒風,卻仍然一臉幸福洋溢的離去.

因為工作之便,我見過幾次陳奕迅.
從發片前那個常常在錄音室鬼混還是小女孩的我,
當時的經紀人陳偉老師正巧也是Eason某一張專輯的製作人.
於是我老找遍了理由留在錄音室聽他唱歌,
每次我也很失態的大喊:
(偶像你好!)  (偶像請問你要喝水嗎?)  (偶像再見!)

即使後來出了片演了戲,
偶然的在常去的bar裡再見到他,
我還是立刻飛奔到他面前,並且莫名其妙的把手舉起用敬禮的姿勢大喊 : 偶像你好!!!

他得金曲歌王的那一刻我在家看電視一個人雙手高舉大喊YA!!!!!  然後很OVER的當場兩行清淚.

陳奕迅是我的偶像,
一場演唱會等了我一次青春.

所以開場時,
儘管唱的低等動物不是我最喜愛的歌曲,一襲婚紗在總是造型百變的他身上也沒有什麼驚人的突兀,
但我還是紅了眼眶,

只為了這個他從大舞台下方升起的畫面,
終於從腦海走到了眼前.

他的確魅力獨具,
在這個硬體設備不特別突出的演唱會上,
看的全是他一個人的風采.
他是那種真的會在舞台上玩的表演者.
"瑪莉奧派對"舞得可愛,
"我們都寂寞"唱到我情緒氾濫,
然後,他說的那些話,那些都不是我們在很多演唱會會聽到的那些重複的話,
很多都是一些有的沒的的玩笑,
再輕鬆的帶出真心話.
他說 : 你們都知道的吧!

嗯,我會覺得我知道.



(Get a life 香港演唱會的照片)


雖然他為了自己當天的聲音狀態不好而不開心,演出的當中也有聽見幾次咳嗽.
可能因此這場演唱會的他,並不如我在香港演唱會DVD上看到的恣意狂放.
但不管怎樣,
那個聲音還是一樣唱到我的心坎.
我很喜歡那種唱法,那甚至不能說是一種方法.
陳奕迅從來沒有什麼特定的技巧,想到陳奕迅我們不會說他有很漂亮的轉音,很感人的哭腔,
可是在這煽情的年代裡,
他聲音中的感情就這麼一直持續讓我在許多個年頭心情激動的時候,
找出來聽聽.

2008年2月2號中山足球場的那一天,
我沒有不覺得冷,
我沒有忘記兩腳都已經被雨淋的溼透,
可Eason的誠意暖暖的留在我心裡,
時光依舊飛快而過.


終場前他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了這首:

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
感謝吉他讓我想起愛過的人
感謝愛人感動這愛音樂的人
讓我能夠用我的 聲音去 感動人

感謝傷我的人
帶來保護我的人
感謝虛偽突顯誠懇

感謝 全世界
對噪音的容忍
晚安了 想感謝
每一盞亮著的燈
沒有留下我 一個人




如果再有機會做歌手,
我要做一個像陳奕迅一樣的歌手.
他是我的大明星.

Special thanks to Eason 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wil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